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打造山东创新融合产业发展高地” 中国科协年会平台助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2020年05月27日 2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获悉,5月20日至24日,中国兵工学会受中国科协第22届年会委托,以“打造山东创新融合产业发展高地”为主题,组织军地双方院士、专家深入山东各地开展全面调研。本次调研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邱志明院士领衔、王兴治院士指导,来自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国兵器、中国电科和中国船舶工业等军地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在山东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调研组参加了由全省融合产业发展相关的情况座谈会,与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军区、省科协、工商联、发改委、各厅局,以及济南、青岛融办和创新融合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山东省融合产业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实地调研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据悉,为了高效、全面地了解山东创新融合情况,调研组昼夜兼程、兵分两路,先后实地走访了济南超算中心、浪潮集团、山东大学晶体馆;青岛技术装备保障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威海兰陵矿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美丽林高端耐磨材料项目、滨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威高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金猴集团、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刘公岛国防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在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较为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了山东省创新融合产业发展现状、特色、成绩和需求。下一步,课题组在邱志明和王兴治院士的指导下,结合国家融合发展战略和山东省相关工作部署,整理调研材料、起草研究报告、提出咨询建议,为山东创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为山东省打造创新融合产业发展高地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