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抗疫 四海同心 纽约长岛平原华人协会为当地医院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

2020年03月30日 0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扩散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球抗疫,四海同心。记者从美国纽约长岛平原华人协会获悉,经过一周左右的募捐,该协会于3月25日向纽约长岛北岸医院的Plainview和Soyyest分院捐赠10000个医用口罩,部分N95口罩、手套以及消毒液,供该医院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使用。同时,第二批募集的抗击疫情的物品正在加紧筹备。

  

  “大家守望相助、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到抗击疫情一线,用爱心善举汇聚成共同抗击疫情的暖流,共克时艰。”平原华人协会会长Linda表示,募捐活动从3月19日晚开始,以平原地区华人微信群为宣传平台,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收到了近百人的物资捐助,所捐款项达到7500美元。

  

  平原华人协会前会长Sue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应对这一挑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捐赠活动还将继续下去,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资包括30000个医用口罩,将捐给警察局、消防局等社区服务人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平原华人协会的成员们21日晚连夜联系国内口罩生产厂家和快递公司,不惧时差,争分夺秒。大家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终于在3月25日,把第一批医疗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和能达到美国标准的质量送到医院,让医护工作者和社区服务者都多一些保护。

  

  据悉,Plainview 平原华人协会 (Chinese American Assocition of Plainview, CAAP) 位于长岛中西部的Plainview,总面积为5.7平方英里,亚裔人口约占14.1%,其中华人约为879人,占总人口数的3.1%。协会由本地华人居民自行组织创建,以"共享信息, 共创资源,共建家园"为宗旨,致力于传承中国文化,创建共同的美好家园。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当地华人的孩子们也行动起来。孩子们在家长的带动下,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对早日战胜疫情的向往,对医护人员,警察和消防员的关切和感谢以及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他们期盼早日恢复以往正常生活。

  

  “孩子们通过画笔,表达他们内心的向往,这是唤起孩子们对人生,对生命的认知的时刻。病毒可怕,但真,善,美根植心中,我们就会有信心和动力战胜瘟疫!” Sue表示,众志成城,在平原华人协会的组织下,我们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特约通讯员 朱梓熙)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