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款家电产品首获仿自然风认证

2023年09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 张晓航)近日,在由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CHCT)主办的“2023年家用电器仿自然气流技术论坛”上,展示了分体壁挂式变频房间空调器(Hisense海信)、分体落地式变频房间空调器(Hisense海信)、空气净化器(LEXY莱克)、净化型空气循环扇(AIRMATE艾美特)等9款获得2023年首批CHCT“家用电器仿自然风认证”的优势产品。

  近年来,公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持续提升,消费者对室内送风产品的舒适度要求也在逐步升级。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张晓表示,自然风相比机械风,无论是风速还是风向都更有随机性,体感风速也更加柔和。如果家电产生的气流能够动态化,那么不仅可以改善人体的热感觉,而且还能达到节能的效果。为了填补仿自然风技术的标准空白,该所联合清华大学制定并发布团体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仿自然气流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6月,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依据该标准推出“家用电器仿自然风”认证,对家电产品的仿自然风能力进行全面的考核评价,从技术上约束市场宣传,并促进产品更新换代。

  论坛会上,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部长张维超从标准制定工作的历程、标准框架及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4个方面对该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技术角度展示了该标准的内容。他强调,该标准适用于在家庭或类似场合使用的具有送风末端的电器,其主要技术指标包括最大风速、湍流强度、偏斜度、功率谱指数4个方面,同时,根据不同产品的安装方式,需按不同的方法进行布点,测试获得对应的数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