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集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

2022年09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史玉成)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业计量专家,推动组建产业计量专家库,以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广产业计量理念,规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评审和管理。  

   此次征集对象为计量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计量技术机构正式在编人员。申请人要求在本专业领域工作5年(含)以上,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在本专业领域测量理论、测量技术、测量方法研究或应用等方面有较深造诣,熟悉产业政策要求,掌握国内外相关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动态,从事过相关产业或行业领域的产品研发、测试服务等工作;熟悉所在产业与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标准、计量技术规范和技术评审要求,具有较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文字水平;能够按照要求参加咨询服务和评审活动,履行评审专家职责和义务;对产业计量工作有热情、有思路,致力于为产业计量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结合专业与领域分布需求,确定初选专家名单,并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入选产业计量专家库,承担相关专业和领域产业计量技术咨询、评审、服务等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