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价格监管行动 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022年09月15日 09: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切实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稳定节日市场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行动,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及节日特色食品(月饼)等的价格监管,并组织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以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西宁市各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重点了解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月饼、白酒等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价格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目前重要民生商品货源通畅、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对发现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同一商品两种标签且标价不一致等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价格政策宣传教育,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依法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安全有序。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走势,不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对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操控市场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全省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