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黔东南州“苗侗山珍”两项团体标准通过评审专家组审查

2022年03月31日 10: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嘉 蒋文周 杨永成)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家评审会,对“苗侗山珍”《腌肉》和《腌鱼》团体标准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由贵州省、黔东南州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苗侗山珍”《腌鱼》《腌肉》团体标准可行性,对标准内容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和保质期等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过现场质询、讨论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苗侗山珍”《腌鱼》《腌肉》团体标准通过评审,对提升“苗侗山珍”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推进“苗侗山珍”腌肉腌鱼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审查。

  据了解,腌鱼、腌肉是黔东南特有的地方性代表美食,一直缺乏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规范产品质量。黔东南州苗侗山珍农产品行业协会继发布“苗侗山珍”通用要求、食用种植业产品、食用畜牧产品、食用淡水产品、加工食品5项团体标准后,2021年5月,启动“苗侗山珍”《腌鱼》《腌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由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成的标准编制小组,开展标准编制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