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费列罗、Asahi等281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2022年02月21日 07:3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月16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今年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81批次,其中食品278批次、化妆品3批次,未准入境产品涉及费列罗、朝日等品牌。

  记者梳理发现,未准入境的不合格食品中,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方面,还有部分食品检出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杂质、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检出非食用添加物、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农兽药残留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真菌毒素污染等。另外,极少部分的食品检出氨基酸态氮不合格、包装不合格、过氧化值超标、含有未获准入的成分、检出寄生虫、水分超标、酸价超标、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污秽腐败等问题。

  其中,由深圳市万瑞汇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Asahi Soft Drinks Co., Ltd生产的1批次180千克朝日哈蜜瓜冰淇淋味碳酸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而在2021年11月,也有1批次900千克由上海翔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日本的CALPIS Co., Ltd.生产的朝日可尔必思乳酸菌风味饮料,因相同原因被海关拒绝入境。

  此外,由深圳市凯越林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意大利”的2批次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24粒装因标签不合格而未准入境。在2021年共有12批次费列罗旗下产品被海关拒绝入境,不合格原因均为标签不合格。

  在化妆品方面,由丽水浪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法国”的1批次让缇丝悦己臻颜焕活面膜粉,因砷超标而未准入境;由深圳联合方案有限公司进口的产地为“美国”的1批次威玛舒曼水漾盈润保湿凝霜和产地为“澳大利亚”的1批次格兰薇莉保湿霜,因标签不合格而未准入境。(记者孟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