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京举办

2021年10月28日 16:47   来源:人民网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北京服务”品质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技能服务品质,10月24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办。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主办。

  本届市级决赛共有商品展示技术、收银、西式烹调师(西餐)、中式面点师、烘焙、餐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美发师、美容师、眼镜验光员、健康照护、育婴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服装熨烫、国际时尚搭配师、外卖运营规划师、医药商品购销员、金牌店长、外贸业务员20个竞赛项目,其中有9个项目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0届。今年共有来自569家企业的5153家门店报名参加技能大赛,32734名员工参加企业组织的培训、岗位技能竞赛等活动。经企业选拔推荐2222名岗位技能优秀选手参加了行业选拔赛。行业选拔赛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考核,考察选手的综合技能,最终各竞赛项目决出总成绩排名前十的优秀选手(或团队),共计220名选手参加市级决赛,选手们在20个分赛区竞技比拼,争夺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20个竞赛项目技术能手冠、亚、季军。

  据悉,本届技能大赛市级决赛立足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技能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为主线,遵循“统筹规划”“集中场地”“统一宣传”“合力办赛”的原则,为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搭建展示技能的平台,为提升“北京服务”品质做出积极贡献。(尉頔)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