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住建委引导市场由“比价格”向“比服务”转变

2021年10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决定在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实施监理工作“十不准”规定。

  “十不准”具体包括,不准使用施工单位提供的办公生活用房;不准在施工单位食堂就餐;不准使用施工单位提供的仪器、设备、车辆、办公用品等;不准接受施工单位、作业班组、材料供应商的“加班费”、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不准接受施工单位、作业班组、材料供应商的宴请及其他消费性活动;不准向施工单位、作业班组、材料供应商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不准“吃拿卡要”,或在有业务关系的施工单位、作业班组、材料供应商中兼职谋私利等内容。

  据悉,重庆将尽快出台《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理信用管理办法》,建立监理企业和监理人员信用信息档案,对监理人员履职情况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量化记分管理,通过网上公布、查询等方式,引导市场由“比价格”向“比服务”转变,营造诚信受益、失信受损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