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云和在全国率先实现县域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全覆盖

2021年10月20日 10: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晓娟 记者曹吉根)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全国各地前往浙江省云和县旅游度假的游客们发现,他们在这里点餐叫外卖,任何一家店铺后厨都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实况直播,同时收到的外卖包装也都加贴了封签,这让他们对云和外卖食品卫生和安全感到特别地放心。

  原来,云和县市场监管局利用推动“浙江外卖在线”落地的契机,强力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创建工作,截至9月26日,累计建成网络餐饮“阳光厨房”233家,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全覆盖的县(市)。

  在推动“浙江外卖在线”落地工作中,云和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做好线上数据跟踪,另一方面落实线下实地指导,以辖区为单位,将入网餐饮单位细化归片、落实到人,确保户户有人领、家家有人管,从前期创建到日常维护,均开展面对面上门指导服务,确保有效使用。

  该局还巧借平台力量,主动约谈饿了么、美团等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要求将建成“阳光厨房”作为入网审核的必备条件,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同步督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