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大批“武汉标准”成为国内国际标准

2021年10月18日 14: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代再霞 记者张 华)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的纪念第52个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工作成果通报会上获悉,一大批“武汉标准”已成为国内国际标准。

  会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成果,同济医院物业公司通报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果。武汉市机关事务局、市节水办、市节能监察中心、省光伏产业联盟、盛隆电气和省再生资源公司等单位分别通报了可持续发展相关标准化成果,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武汉电气行业协会、武汉激光学会激光产业标准联盟分别通报了对标达标提升工作成果。

  武汉市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3年以来,各项具体目标完成率均在120%以上;2018年至今年9月底,新增国际标准20项,累计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74项,居副省级城市前列;新增国家和行业标准449项、地方标准350项、团体标准159项。同时,武汉市还先后开展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国家物流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在高新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也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