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台州市黄岩区发放全国首笔标准融资增信贷款

2021年10月18日 11: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曹吉根)10月14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管局和台州银行黄岩支行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在黄岩推进“标准融资增信”工作。台州银行黄岩支行当天发布了合作产品“金标易贷”,并向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市下控股有限公司的标准融资项目授信8000万元。据悉,这是全国投放的首笔“标准贷”。

  新近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建立标准融资增信制度。黄岩区市场监管局以最快速度做出了响应,主动对接当地金融企业,聚焦市场主体,深化企业标准化建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金标易贷”业务主要面向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企业,用于支持企业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流动资金。台州银行黄岩支行行长王勇表示,“金标易贷”业务是推动标准转化为资产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该行将从担保方式、还款方式、贷款期限等各方面进行创新优化,帮助企业将标准转化为生产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