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泰克、JANSPORT等12批次箱包不合格

2021年04月08日 2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近期,上海市场监管局对16家商场、超市销售的70批次旅行箱包、书包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8批次旅行箱包不合格,有4批次书包不合格。涉及OCCA、新仕高、Reshake、普瑞仕派、nba、JANSPORT等品牌。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两项。

  11批次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12批次不合格箱包中,有11批次为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涉及OCCA、新仕高、Reshake、OMI、普瑞仕派、瑞士十字涤纶、小泰克、nba、保罗·弗兰克等品牌。值得注意的是,普瑞仕派品牌分别有一款拉杆箱和一款背包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

  其中,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保罗·弗兰克”牌背包,振荡冲击性能实测为双背带测试9次后,下方连接处包体开裂,双背带均脱落。标准要求应测试400次后无变形、断裂、损坏等现象。 

  1批次耐冲击性能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JANSPORT”牌拉杆箱耐冲击性能不合格。该款拉杆箱耐冲击性能测试后,前大面左上角开裂,后大面上方左右两角均变形。标准要求测试后箱体应不变形、不开裂、箱面无裂纹等现象。 

  根据抽查结果,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Tips: 

  如何选购旅行箱包 

  1.查看基本信息和部件。挑选时,应检查吊牌是否完整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以及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检查拉杆、提把、走轮以及各部位的固定件、连接部件是否存在变形、损坏以及箱体内拉杆的安装是否牢固。 

  2.查看走轮材质。建议优先选择橡胶材质,噪音小且耐磨。挑选时可以用手捏一下走轮,如果橡胶又厚弹性又好,可以避免拖动时发出很大响声,另外检查一下轮子的灵活性,看是否会卡顿。 

  3.查看拉杆材质和顺滑度。拉杆一般是金属制成,挑选时用手敲两下,声音浑厚的更结实耐用;拉合几次检查其折节开合是否顺畅,有无卡阻;轻轻摇一下拉杆,如果拉杆晃动过大,不但推行体验会差,还容易损坏;注意拉杆折数,节数较多拉杆较长时要考虑其抗压性,可以将拉杆倾斜至45°,轻轻按压拉杆,感受拉杆的强度。 

  4.检查拉链和箱锁。反复拉合拉链,检查拉链的顺滑度;检查箱锁,反复开合箱锁,箱锁应闭合正常,如为密码锁,可多设置几组密码进行检查。 

  如何选购书包 

  1.尽量选择轻质的材料。例如牛津布和防水布制作的书包,不仅材质比较轻,而且可以防止书包里的东西被淋湿;同时避免书包有太多金属扣或金属拉链。 

  2.查看肩带和底背部。选购的双肩书包肩带要宽、底部和背部应有软垫,这样的设计有助于分散书包重量,减小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压力。此外,书包的大小要根据孩子身体情况,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适,随着孩子的成长要更换适合的书包。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