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锡林郭勒奶酪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2021年01月19日 07: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云平 呼和浩特报道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期经农业农村部审定,锡林郭勒奶酪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锡林郭勒草原是我国保存较为完好的温带草原,盛产优质奶酪。锡林郭勒奶酪,蒙古语称“察干伊德”,是指用牛奶经凝固、发酵而成的食物,包括奶豆腐、楚拉、毕希拉格、酸酪蛋等,口味纯正,营养丰富。2014年8月,察干伊德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锡林郭勒奶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地范围涵盖锡林郭勒盟55%以上的奶牛养殖户和80%以上的奶制品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在锡林郭勒奶酪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后,当地将选择部分基础条件好、品牌意识强的奶制品企业开展授权使用工作,在规范制作工艺、产品标准的基础上提高奶酪品质,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说,内蒙古加快研究制定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品牌打造方案,委托专业机构开展锡林郭勒奶酪区域共用品牌申报审批工作,提升以锡林郭勒奶食品为主的传统奶食品品牌影响力,让锡林郭勒奶酪等产品成为内蒙古奶业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