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渭南市场监管局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质量大检查

2021年01月15日 20:04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为确保我市防疫产品质量安全可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科对我市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开展全面质量大检查,规范生产行为,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证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质量大检查重点对医用口罩企业原辅料采购、生产管控、出厂检验等环节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守法诚信生产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力支援我市防疫工作,保证做到质量不降、供应不断。特别是对购进的熔喷布和无纺布等原材料严格把关,做好入库验收,及时索取供应商资质票据及产品的检验报告书。要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生产,要严格执行无菌车间生产相关规定。质量检验部门要把好质量关,绝不能让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按照中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的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特别是加大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呼吸机等疫情防控用产品的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