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千万假烟草被查 嫌疑人被刑拘

2020年12月07日 21:44   来源:法治日报   黄辉 李利楠

  近日,江西高速交警七支队六大队民警在辖区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卷烟的违法行为。经公安机关和烟草部门进一步调查,驾驶员孙某非法运输的卷烟系为假烟,数量达5.6万余条,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人民币。

  12月1日17时许,民警在泉南高速公路兴国服务区对一粤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孙某神情紧张、眼神躲闪,不敢直视民警。民警判断,该驾驶员的行为很是可疑。

  然而,民警核对孙某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信息,均未发现异常。当民警要求孙某打开其所装载的集装箱对货物进行检查时,孙某迟钝片刻后,才磨磨唧唧走向车尾将集装箱门打开。随着箱门打开,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袭来,集装箱内有大量纸箱,纸箱内装的是卷烟。

  民警对孙某询问所载卷烟情况时,孙某表现得慌神乱语,支支吾吾无法做出任何说明,并无法提供有关卷烟的任何证明。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联系当地烟草部门及公安局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所涉其他问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