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辆存失控风险 川崎召回部分进口ZX1002A型摩托车

2020年11月30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因车辆存失控风险,日前,川崎摩托(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12月1日起,召回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1月14日之间生产的部分进口ZX1002A型摩托车,共计95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换档时如果变速器齿轮无法正确啮合,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程序无法控制发动机转速的突然增加。当变速器齿轮在高发动机转速下重新啮合时,齿轮啮合的初始冲击可能会导致输出齿轮出现损坏情况,进而导致换档失败。极端情况下,损坏的齿轮卡住可能导致发动机直接锁死,从而导致车辆失控并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川崎摩托(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