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申报流程无纸化 第三届进博会首票展品已通关

2020年10月10日 09:39   来源:海关总署   

  上海会展海关设立进博会专窗,快速办理首批展品通关流程20200928

    图为:上海海关设立进博会专窗办理展品通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由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持相关单证材料向上海海关所属会展中心海关申报的雅诗兰黛洗护、护肤系列产品完成通关,成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首票申报进境的展品。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上海海关今年采取了设立进博会专窗、无纸化通关、快速查检放行等措施,全力保障第三届进博会展品快捷通关。本次首批展品的通关流程就是在进博会专窗快速办理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展览品进境申报首次试点无纸化通关,企业无须到海关现场提交单证材料,只需通过单一窗口上传电子单证,海关即可进行线上审单放行,实现申报放行无缝对接,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也便捷了企业整体的申报流程。

  据了解,世界各国展商对第三届进博会的参展热情持续高涨。首票进境展品的参展商雅诗兰黛集团对参与本届进博会高度重视,集团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此次将进一步加大参展投入力度,展位面积同比往届扩增近50%。”

  “进博朋友圈”的逐步扩大,正成为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缩影。目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各项展务落地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沪关宣/文)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