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狠抓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荥阳市烟草专卖局重拳出击保市场规范有序

2020年07月07日 0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际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近日,河南省郑州荥阳市烟草专卖局认真部署、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扩大法律宣传“广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美篇等方式,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烟草专卖品邮寄相关规定和举报奖励政策宣传,提升商户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假私非”卷烟。

  二是拓展日常检查“深度”。依托烟草行业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市场监管平台,认真开展模型分析和自定义分析,筛选重点商户,采取集中检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精准打击,切实提高市场管控力。

  三是加大打假打私“力度”。深入推进“围歼二号”专项行动,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积极研究违法运输销售假私烟的活动规律,探索有效的打击方法,切断假私烟的运输、销售渠道,确保辖区卷烟市场规范有序。

  四是提升证件办理“速度”。在依法规范办理的前提下,对收到的许可证新办、延续、停业等申请,做到即时受理,限时办结,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跑出行政许可“加速度”。

  五是坚持文明执法“强度”。以开展专卖管理队伍专项整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纪教育和禁令宣贯,杜绝不文明执法行为,树立专卖管理队伍良好形象。(白军帅董元昊)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