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一"爱心之行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筑梦孩子的清洁包"

2020年06月01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支付宝公益、百世公益、WOWO便利等多家单位,为四川省凉山州、阿坝州的1011名孩子发放了由“消费捐”爱心用户支持的爱心清洁包,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此次活动,为凉山的昭觉县三岗乡中心小学、久铁洛古乡中心小学共511名孩子发放了清洁包;为阿坝的红原县红原中学、瓦切镇中心小学共500名孩子发放了清洁包,在这特殊的时间送上了一份儿童节礼物,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次发放活动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清洁包使用课程,通过讲师的详细讲解,让孩子们合理运用清洁包中的洗护用品,同时了解洗手、刷牙等卫生知识,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保护自身以防病毒侵害。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扩大,各学校陆续开学,助力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孩子在校自我防护水平,成为了所有人的牵挂。据了解,百世公益自2014年成立以来,百世集团就依托百世智慧供应链的资源,充分发挥网络覆盖、仓储、运输及末端配送的服务优势,关注和投入到农产品上行、儿童助残助学、爱心物流承运、行业关爱等活动,通过聚合公众的力量,积极开展公益倡导活动,影响更多人群参与公益。作为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店加连锁直营便利品牌,WOWO便利不仅跨越千里,实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山区的孩子送上六一礼物的同时,也为学校疫情防控积极贡献了力量。

  据悉,这是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WOWO便利开展的筑梦孩子的清洁包“消费捐”活动公益执行板块,自2019年10月“消费捐”活动发起后,通过公众在WOWO便利线下300多家店铺消费时使用支付宝支付,每笔支付WOWO便利会即时捐赠0.01元至“筑梦孩子的清洁包”公益项目。

  目前,消费捐活动已推进8个月,除了线上捐赠的支持,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与WOWO便利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带着2名招募的WOWO便利消费者一起参与了凉山州两所小学的清洁包发放活动,实地探访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支持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面对面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的祝福;同时,将爱心用“消费捐”继续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