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出口!粤企向巴西捐赠一批紧缺医疗物资

2020年03月31日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正在全球蔓延,但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正持续向好。广东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向大洋彼岸的巴西伸出援助之手。日前,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CCPIT)(下称“广州市贸促会”)的牵线搭桥下,广州企业向巴西捐赠了一批紧缺医疗物资。记者了解到,开春以来,广州市贸促会已精准高效牵线搭桥促成多次“穗企送暖”捐赠活动,并为行业企业穿针引线,展开精准商贸对接。

  共抗疫情展现广东作为 

  3月2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医疗物资经贸对接交流会在巴西驻穗领事馆举行,会议由广州市贸促会牵线搭桥,广州宝思利生物有限公司、喜途供应链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广州雨晓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广州罗松贸易有限公司等业内企业踊跃响应,并发起“穗企送暖”捐赠活动,向巴西捐赠了一批包括防护服、灭菌净化器、空间除菌液、消毒洗手液、消毒大礼包等在内的医疗物资。巴西驻穗领事馆还与参会企业深入交流了现疫情期间巴西国内医疗物资的需求情况及相关出口标准信息,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成效。

  随着海外疫情蔓延,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专用物资一直急缺,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为宝贵的“战略物资”。为此,广州市贸促会发动广州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共抗疫情。

  巴西驻穗总领事Frederico Meyer给广州点赞:“值此抗疫关键时刻,广州企业的捐赠让我们倍感温暖,广州市贸促会牵线搭桥对接医疗物资出口,很给力!”

  

  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出口 

  开春以来,广州市贸促会已精准高效牵线搭桥促成多次“穗企送暖”捐赠活动,并为广州行业企业穿针引线,展开精准商贸对接。

  其中,广州罗松贸易有限公司与西班牙等国对接成功,签约出口额温枪10万支,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万个,N95口罩500万个,医用呼吸机300台。该公司目前正洽谈新一轮项目合作,包括医用防护服10万套,测试盒30万个,红外线灭蚊灯1万台,医用级紫外光杀菌消毒灯3万台。

  喜途供应链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则成功与众多出口疫情物资企业成功对接,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国际空运、海运、中港陆运上面给予疫情物资运输做到了最大限度的支持,搭建立体运输渠道将防护物资运输到世界各国。

  该司还专门成立疫情物资运送小组,集团广州总部、深圳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北京分公司、香港分公司等累积运送防疫物资4000余吨,输送到意大利、德国、英国、巴西、中东地区、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机14架,确保疫情物资的运输通畅。

  喜途供应链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镭坦言,“如果把抗击疫情比作一场战争,我们就要保障前线战略物资准时运送到位。我们与众多航司保持不间断联系,克服航班货运紧张等困难,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国内外各个主要城市。”

  广州雨晓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现珍说,在广州市贸促会帮助下,他们已经为多国提供物资保障和物资捐赠,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防疫物资、消杀制品的保障,让广州企业在全球抗疫舞台上发光发热。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贸促会全力协助外贸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推广不可抗力证明、提倡“不见面办公”、全面扩大电子证书签发范围和简化企业备案流程等举措。同时,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联动,帮助餐饮企业融资贷款,渡过难关。

  广州市贸促会还协助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西班牙坎塔布里亚政府、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寻找呼吸机和病毒测试剂等;收集了100多家广州医疗器械、口罩、消毒产品等企业名单,精准推送给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意大利外贸委ITA、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馆等20余家国际机构。

  此外,还动态了解防护物资企业的产能和外贸情况,多次组织对接会,助力外贸企业产得多、销得好。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唐巧妍 张诗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