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影《雷锋日》剧组发起捐赠雷锋书屋志愿公益计划

2020年03月05日 1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更好的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联合《雷锋日》剧组与各有关单位发起了捐赠雷锋书屋志愿公益计划,并累计捐赠了数十个雷锋书屋。

  电影《雷锋日》以雷锋精神为基础,以疫情为背景来引申更多的东西,凸显精神传承的高光时刻,在主流价值观下,将一些感人至深的好的故事,好的题材通过艺术的表达展现出来,目的是希望将正能量传达给大众。

  电影《雷锋日》的创作原则概括为“探索、求真、守正创新,尊重题材也注重合理表达”,着重展现时代背景下人物的真实心态和细微感觉,以及个体和国家心灵、情感、命运的联系。

  据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雷锋日》电影出品人吴吾正介绍,《雷锋日》的创作立足于现实生活的基础,写现实,讲故事,写人物,写人物的命运,人物和时代,时代在变化,人也在不停地选择,这就是波澜曲折,它又符合艺术规律。他说,不同的历史年代,雷锋精神的表现形式可能不同,但是这种“大爱致公,重义轻利;感恩报德,求真务实;勤学敬业,至善崇美”的信念是内化在民族精神中的,是有传承性,有共同性的,这种高度凝练的精神是永恒性的。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期间,《雷锋日》剧组也竭尽所能捐赠了医疗物资,甚至动用了制作经费来应对危机。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