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仪征税务深化拓展”不见面“服务模式为复工复产企业解难题

2020年02月18日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随着各行业逐步复工生产,如何在减少到人流密集的办税厅办税的情况下,及时办理退税申请、发票申领、补充申报等涉税事项,最大限度的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成为纳税人的头疼事。江苏省仪征市税务局多次发出办税服务提示,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途径,深化拓展“不见面”服务模式,为复工企业解难题。

  办理退税“不见面”

  “退税再晚两天,我们企业刚复工就要再停工了。”江苏裕奥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销售货款回收没有到位,而企业复工后急需采购原材料,资金出现了“卡壳”。针对这一情况,仪征市税务局特事特办,创新服务模式,实行“退税网上申请,资料邮递传送,数据后台处理”的“不见面”办税方式,仅一天时间企业就收到了退款11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2月份以来,仪征市税务局通过“不见面”方式累计办理福利企业退税、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八笔,退税60余万元。

  发票申领“快递送”

  春节前领购的发票不够用了怎么办?这是扬州锦辉化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复工后面临的大问题,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大年初二就开始轮班生产医用口罩,由于需求量大增,企业节前领购的发票不够用了,得知税务部门推出了发票快递配送业务,企业在税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上午通过网上申请领购发票200份,下午就收到了发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财务人员竖起来大拇指。2月份以来,仪征市税务局通过网上申请、线下快递送达的方式,为120余户企业配送发票1800余份。

  补充申报“在线办”

  2月10日,仪征市税务局特服电话接到江苏煜坤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电话:企业1.5万元的房土两税逾期申报,每迟一日都要缴纳滞纳金,税务人员指导企业通过电子邮件将扫描后的申报表传送至后台处理人员,相关人员核实数据后,及时为企业办理了补充申报,避免了企业资金损失。截止目前,仪征市税务局通过“不见面”服务为复工企业办理各类涉税业务1.8万余笔,185项涉税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办理,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办税难题。(张欢 张志强 张筱宇)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