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利携手零碳研究院联合捐款174万余元驰援武汉 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12日,零碳研究院(下简称“零碳院”)联合理事长单位、光伏企业英利集团等单位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下简称“基金会”)捐赠174.38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赠仪式在基金会办公地举行,零碳院发起单位英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白静、基金会理事长宋静华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捐赠和授捐。

  

  零碳院为省民政厅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积极倡导零碳理念,开展零碳杯大赛、零碳知识校园宣讲、低碳科技展等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成员单位的支持与赞誉。零碳院发起单位英利集团时刻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累计向教育、国防、救灾、扶贫等事业捐赠款物超过1.5亿元。

  自疫情爆发以来,零碳院和英利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建立防疫工作机制,实施一系列维护员工安全健康、保证企业稳定有序复工的措施。

  近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利集团高管自发捐款10万元至零碳院账户,请零碳院代捐善款抗击疫情,在其带动下,零碳院成员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院、企领导带头,基层员工踊跃参与,短短3天时间共计募集174.38万元善款。其中40万元用于湖北襄阳和神农架医院防疫物资,70万元用于河北赴湖北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和战疫后备基金,64.38万元用于保定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学校和社区购买防疫物资。

  据悉,基金会于1月25日发起“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两个公益项目,全员放弃休假,进入工作状态。累计募集善款2725.36万元,已支出2456.15万元。购置护目镜、医用帽、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呼吸机、过氧乙酸消毒液、口罩、医用手套、连花清瘟胶囊、体温枪、消毒湿巾、防护面罩、呼吸湿化治疗仪等防疫物资,已往湖北及河北多地运送共计27批次。基金会理事长宋静华表示,对本次研究院和英利集团的捐赠,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专款专用,确保准时、足额到位,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为抗击疫情贡献慈善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