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政策给力 税务部门服务贴心 扬州广陵落实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献爱心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2月8日,扬州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输车队满载着10000平米隔断板材和扬州人民的慰问与支持,启程奔赴湖北孝感,支援当地疫情救治医院“三区两通道”改造工程。

  

  与此同时,与之相关的税收优惠也让企业收获到了“意外惊喜”。

  “大疫当前,正是我们企业担负社会责任、与疫区人民同舟共济的时候。”公司董事长周奕丰表示,“此次捐赠我们只是发自内心地想为国家和疫情严重地区尽绵薄之力,不图回报,但没想到国家的鼓励政策这么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贴心,主动提供服务,既免征增值税,又有所得税税前扣除,这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也有了更大的热情和力量为疫情防控继续努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疫情爆发后,扬州市广陵区税务局在组织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辖区防控物资关联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与地方工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掌握相关企业的复工和产能情况,主动上门宣讲税收优惠政策。

   在得知扬州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扬州首张发往孝感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后,该局主动通过电话及微信方式向企业转发并详细解释了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的有关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公告。同时,该局还充分利用“网上办”、远程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真正让辖区广大税费缴纳人体验到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 (李喆)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