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倪岳峰在乌鲁木齐海关基层调研慰问时强调:为落实中央治疆方略作出新贡献(图)

2020年01月08日 16:27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DSC_2146111

  图为:倪岳峰与基层关警员和援疆干部、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吴卫东/摄 

  1月6日至7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到乌鲁木齐海关调研,深入该关所属石河子海关看望慰问基层关警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素有“戈壁明珠”之称。石河子海关辖区是国家优质石油、化工基地、产棉基地、粮食基地和畜牧业基地之一,是通往北疆各口岸的重要门户。隆冬的北国边疆,大地鹤雪,高天寒流。7日一大早,倪岳峰从乌鲁木齐驱车赶往石河子海关,看望慰问一线关警员。他仔细察看综合业务大厅和工作设施,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深入各科室党建活动室,了解党建品牌建设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随后,倪岳峰主持召开干部座谈会,听取基层关警员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围绕落实总署支持边关22条发展措施、促进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执法一线科长培养使用、建强基层党支部、加强缉私工作推进新海关建设、干部换防式交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干部保障管理等方面,关警员代表和海关系统援疆干部、驻村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讲情况、谈认识、说问题、提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对关警员们扎根艰苦边关、立足工作岗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乌鲁木齐海关承担着面积最大、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的监管服务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续奋斗,认真履职,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要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监管严把国门,全力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大力促进新疆外贸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主动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四特”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迎难而上,不断激发边关队伍建设正能量。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近年来积极推进口岸经济带建设,目前已与17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与倪岳峰会见,双方就共同推动新疆扩大对外开放交换了意见。 

  海关总署办公厅、财务司、人教司、政工办和乌鲁木齐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