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子烟”消费提示:远离假冒伪劣 三类电子烟千万别买

2019年09月23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日前在美国造成伤亡事件的“电子烟风波”引发全球关注。随着调查的深入,真相也逐渐清晰。据CNN报道,国家实验室检测发现,这些遭受严重肺部损伤的患者大都承认使用电子烟吸食大麻。

  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已对从非正规渠道购买这些产品发出警告,不要在街头黑市购买电子烟和烟油产品,并避免使用含有大麻成分的THC(四氢大麻酚)油或购买有添加或修改成分的产品。

  “我们完全支持FDA认为使用者应该从信誉良好的制造商那里购买,他们的设备和烟液应避免修改或添加物质,”英美烟草的科研主任David O ' reilly在一份声明中说。

  消费者协会等相关机构表示,在中国市场,虽然不可能出现含有大麻成分的电子烟产品,但消费者也不可以掉以轻心,各种伪劣电子烟产品仍然有潜在严重健康问题风险。那么,究竟哪些电子烟产品不能买呢?

   别图便宜 通用烟弹不能买

  在一些电商平台及线下电子烟零售店,经常有商家出售各种通用烟弹。不仅价格比电子烟品牌的原装烟弹便宜很多,还可以自己注油,购买各种口味的烟油随意添加。看起来既便宜又方便。根据RELX悦刻实验室的检测,这类通用烟弹的烟油,全都是不合规的劣质品,普遍存在与成分标示不符和甲醛超标等产品安全问题,长期使用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远离假货 非正规渠道不能买

  同样的电子烟套装,为啥在咸鱼或者非官方授权的线下店,可以5折就能买到?真相是,这些几乎全都是假货。这些劣质假货不仅烟杆不安全,使用的劣质电池有爆炸风险,所用烟油和通用烟弹几乎都系出同门,对健康危害极大。

  占据国内市场60%份额的RELX悦刻,就在积极与假货做斗争。RELX悦刻的“金护盾行动”,已经配合警方破获多起电子烟制假售假案件,逮捕数名制假售假人员。RELX悦刻也多次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在官方授权的渠道购买,并务必下载RELX ME App扫码验证。

  没安全保障 杂牌电子烟不能买

  根据世卫组织今年7月的报告,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程度远低于传统烟草,但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电子烟都是安全的。而RELX悦刻等知名品牌,不仅有全球最大的电子烟专属工厂,确保生产过程的全流程质检和品质管控,还有目前国内电子烟品牌唯一成规模的实验室,对烟油进行层层安全检测。RELX悦刻的所有产品,都经过全球最严苛的企业标准检测。

  一些纯粹代工的小品牌,目前没有相应的监管而对所用烟油0检测,同样风险极高。并且,有些小品牌为了营销噱头,在烟油中添加胶原蛋白、槟榔碱、咖啡因等未经安全验证的物质,进一步加大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