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承145年品牌基因 创新耕耘中国市场 打造本土化“零冷水”燃气热水器

2019年09月09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之走进A.O.史密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北京9月9日讯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中怡康时代以及腾讯家居等多家新闻媒体启动“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华东站行程并走进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O.史密斯)。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会秘书长柳润峰,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厨卫总经理施婷,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一行与A.O.史密斯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步、商务总经理宋光平、市场副总经理张晖等高管就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产品和市场现状、消费趋势以及A.O.史密斯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产品开发情况、市场前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走进A.O.史密斯

  柳润峰副理事长表示,近两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燃气热水器市场出现增速下滑的情况,但行业仍有新鲜亮点不断涌现,目前行业的关注点已经从关注安全、能效转向舒适、健康等的家庭热水体验,围绕这些消费热点而研发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正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燃气用具分会秘书长柳润峰

  中怡康时代厨卫总经理施婷认为,燃气热水器产品的差异化主要包括结构、技术、功能三方面变化,相比较而言,以A.O.史密斯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在产品功能上不断完善和创新,让自己与其他品牌实现差异化。整个热水器行业,在2012年到2018年是结构升级的爆发期,但是在2019年增长势头放缓,单纯依靠提升出水量已无法形成足够的市场优势,这时候在技术和功能上的创新将极大的影响市场。零冷水产品的出现恰好解决了消费者的对于燃气热水器的痛点,满足了快节奏生活人群的需求——即热不等待。其市场价值与份额不断增长,值得行业内关注和期待。

  

中怡康时代厨卫总经理施婷

  经过连续几年的市场培育,零冷水热水器在2019年迎来市场爆发。根据中怡康测算数据,2018年市场在售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产品型号接近80个,全年销售突破10万台;目前销售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品牌接近30个、在售型号达到127个,今年上半年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销售就已接近2018年全年销量,预计全年零冷水产品的销售规模在45万台左右。

  作为热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A.O.史密斯也是较早布局零冷水产品的企业之一。2016年,A.O.史密斯推出零冷水产品,当时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市场份额还不到0.4%,在A.O.史密斯与其他行业主流品牌的推动下,零冷水产品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而A.O.史密斯也逐步成为零冷水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

  

A.O.史密斯商务总经理宋光平

  A.O.史密斯商务总经理宋光平表示,A.O.史密斯作为一家拥有145年历史的全球化公司,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不断创造行业奇迹的秘诀就在于专注研发、不断创新,始终坚持主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面对中国市场的特点,A.O.史密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出零冷水燃气热水器、薄型速热电热水器等高品质产品,不断做出符合客户预期的研发。

  在A.O.史密斯,创新并非一句高喊高举的口号,而是切实落到实处,这体现在A.O.史密斯对技术研发和产品品质的那股超乎寻常的较真劲儿。

  A.O.史密斯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步表示,经过多年研发,A.O.史密斯通过材质颠覆和优化结构设计,锻造出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可以有效抵御低负荷燃烧下的长期冷凝腐蚀,使换热器更经久耐用。出于对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AO.史密斯还承诺换热器8年免费包换。

  

A.O.史密斯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步

  与此同时,邱步也提到,当前燃气热水器行业面临着激烈的价格竞争,一些品牌以低价策略进入零冷水行业,其本身的产品品质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完善的保障。低价策略的竞争在市场上犹如“劣币驱逐良币”,如果企业不能坚持产品品质、坚持合理的价格区间,优质的企业和产品都会受到影响。A.O.史密斯希望在用户价值、行业价值等多个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为消费者和行业带来更多正面效益和推动作用。

  在中怡康时代客户总经理左延鹊看来,随着用户对热水舒适体验度的需求提升,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扩大,发展前景向好。A.O.史密斯坚持创新、严控品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符合超出预期的高品质产品的企业文化和态度值得行业学习,在A.O.史密斯等行业领导品牌的共同努力下,零冷水市场竞争将不断走向规范,燃气热水器行业也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柳润峰表示,目前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还是一种消费升级、更舒适产品的代表,而未来将成为追求舒适、生活品质升级的标配,成为消费者普遍认同的生活产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中怡康时代、战略合作媒体腾讯家居展开“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旨在通过实地探营知名燃气热水器标杆企业,深入了解燃气热水器的生产与制造技术,进一步推动五金制品行业“三品战略”实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考察行” 活动结束后,将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怡康时代、腾讯家居联合发布《2019中国燃气热水器·零冷水产品数据报告》(白皮书),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多角度合作共赢的方式,推动燃气热水器产品为亿万中国家庭提供更优质的热水生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