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我国拟建设百家TISC单位

2019年09月06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张泉)2日在杭州举行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与国家和机构战略框架的融合国际会议上,第二批共10家在华TISC单位获得授牌。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计划到2021年建设100家左右TISC单位,为国内创新者和知识产权用户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

  截至2018年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实施单位建立了TISC。今年年初,TISC项目正式落户中国。

  此次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范围内首次举办的关于TISC的跨地区国际性会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中国TISC单位的代表分享了在华TISC建设情况,俄罗斯、埃及、越南、蒙古等国家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建设TISC项目的经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