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盛会 融合“一带一路”多元文化 成就青少年梦想

2019年08月09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临夏8月8日讯(通讯员 卓研)正在甘肃省临夏市召开的首届“梦之星· 世界青少年体育汇Colorful Dream World Games”吸引了世界的目光。17个国家青少年的健康梦想,在美丽临夏升腾激荡;五湖四海的惊喜目光在魅力河州融汇聚焦!这是一次体育与文化的融合、青春与梦想的齐飞,高规格、大范围,让首届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盛会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临夏的蓬勃发展以及由此带给世界青少年团结进取、拼搏努力的精神风貌。

  当下,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为网友采撷一朵朵花絮,从中了解青少年们赛场内外的成长以及体育带给人们的快乐。

  汗水的交流比语言更有力量

 

  在已经进入半决赛阶段的“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 Colorful Dream World Games(CDWG)的赛场上,太阳村青少年篮球队未能晋级。但孩子们却说:“我们是带着满满的欢乐离开了赛场,我们会在观众席继续为对手加油。”

  据悉,太阳村青少年篮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场均失分20分,四场比赛均憾负对手。

  

  教练员郑春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球队年龄差距较大,最大的16岁,最小只有12岁。因此,比分和胜负并不是此次参赛的初衷。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分享运动的快乐,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领队邵鹏超表示:“揭幕战时,我们遇到了柬埔寨队,孩子们很有压力,但当结束的哨音响起时,对手与我们热情的拥抱,全场都起立为我们鼓掌。孩子瞬间体会到——汗水的交流比语言更有力量。”

  

  结束全部比赛回到驻地后,太阳村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韦国军(12岁)向记者说出心里的遗憾:“我喜欢篮球,但也喜欢跑步,如果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就更好了。”

  

  赛场内外 心手相连 充满感动

  “Respected referee, Please drink a bottle of water.”(尊敬的裁判员,请您喝瓶水。)

  “уважаемые добровольцы, спасибо за вашу напряженную работу.”(尊敬的志愿者,感谢您的辛勤工作。)

  

  在已经进入半决赛阶段的“梦之星·世界青少年体育汇” Colorful Dream World Games(CDWG)的赛场上,来自世界各地孩子们在比赛间隙纷纷为裁判员、志愿者及赛场工作人员送上了纯净水。

  

  虽然孩子们的语言并不相通,但这一举动得到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积极响应。据悉,各项比赛正在有序进行中。

  “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Sports is lifeway”。赛事的颁奖典礼将在8月9日下午临夏市奥体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