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入选中组部组织编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丛书案例

2019年08月04日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报道,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红豆集团的党建工作经验光荣入选其中的《党的建设》本,该书共选30个单位的案例,红豆集团是唯一的民营企业。

  8月2日下午,红豆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从新华书店购买了一批丛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主题教育案例学习活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在会上说,这次红豆集团入选中组部组织编写的主题教育案例丛书,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这对红豆集团党建工作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这份荣誉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归功于省委、市委、区委等各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也归功于上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统战部门、纪委等部门的长期关心指导。

  接下来,对于我们红豆来说,要把典型案例的高度荣誉感转化为我们高度的责任感,表现在我们要在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有更高的责任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更好的履行政治责任方面。首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全国典型案例,红豆更要把典型自身做扎实、做到位。同时也要学习好所有其他典型案例好做法,促进红豆集团更好的发展。在更好的履行发展责任方面。要更好的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三自六化——“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和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的要求,红豆要进一步做到位,来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在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红豆提出的“八方共赢”理念,即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这八个方面共赢,也要进一步做到位,这也是践行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因为八方就是我们广义的人民。

  据了解,这批案例共7本,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也是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参考,供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中学习使用。

  

  入选的红豆党建案例标题为《强化党建引领、确保“两个健康”——红豆集团探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企业治理模式的实践与启示》,全文9600多字,反映了红豆集团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一核心三优势”“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五个双向”等党建经验、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倡导并践行“八方共赢”社会责任理念,探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治理模式,用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三位一体模式彰显党建引领优势,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企业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的实践和业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