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窗通风是除甲醛“王道”

2019年05月26日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杜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昨日,室内空气检测专家马向东在海珠区素社街进行室内空气主题知识互动时提到,去除甲醛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是开窗通风。

  一方面新鲜空气的稀释作用可以将室内的污染物冲淡,有利于室内污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有助于装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尽早释放。每天开窗通风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早晨10点以后,分早、中、晚通风各20分钟。

  在没有通风条件,或不适宜通风的情况下,可借助专业的空气净化装置,例如空气净化器、活性炭等进行室内净化。另外,专业的甲醛检测可以用PPM检测仪,也可以找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上门检测。不过,检测和治理的公司应该分开,切忌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治理完成后,最好再找第三家机构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