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习战斗英雄·励志精忠报国"全国关爱孤儿国防教育公益活动启动

2019年03月22日 17:43   来源:   

  寂静的凤凰岭上,盘山的羊肠小道常有这样一群孩子每天早晚在越野穿行,365天风雨无阻的锻炼,他们就是凤凰太极公益书院的孤儿学员。孤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失去父爱和母爱的温暖,给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残缺的阴影。我们不仅要赋予他们温暖和呵护,更要将阳光和爱的精神食粮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3月20日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北京助残爱心公益促进会指导、“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作为善款接收单位之一的“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公益力量”“大爱万里行”——“学习战斗英雄·励志精忠报国”全国关爱孤儿国防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太极公益书院隆重举办!

  

  优秀学员获得嘉奖证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军民融合战略方针,填补国防教育在孤儿学校、希望学校、贫困学校等弱势群体中的空白,为国防教育事业、实现强军梦想贡献力量,“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将以“一级战斗英雄”、共和国“双百人物”、新华社隆重推出全国33位有代表性的英模人物之一,北京助残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主席史光柱为代表的我国最后一次自卫还击作战涌现出来的英模团队为榜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关爱孤儿国防教育公益活动,这将对社会道德产生深远的影响!

  

  “一级战斗英雄”“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主席史光柱、开国元勋韦国清上将之孙韦晓军、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张建华、广西第一烈士后代朱光冀合影

  

  “一级战斗英雄”“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主席史光柱、战地模范卫生员张兴武、“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秘书长王江雁、“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爱心大使”于珈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大爱万里行”全国组委会主席史光柱致辞并向冷宽中将颁发“名誉顾问”聘书、第一副主席杨云海、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先生、黄埔四期开囯将领张震球之子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张建华、爱心企业河北天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恩、凤凰太极公益书院张玉君院长分别讲话、开国元勋韦国清上将之孙韦晓军先生、广西第一烈士后代朱光冀先生、王江雁秘书长、王雪峰副秘书长、路旭东副书记分别颁奖,北京新时代寄语未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于珈女士、“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秘书长蒋艾橦女士成为“爱心大使”,杨雯喆、张亭驿、钟富强、秦广义、潘江南、朱茂菲成为优秀学员获得嘉奖证书,山西太原曦晟源科技公司北京区负责人李云华女士捐赠了沙棘汁饮料、著名书画家赵君、袁海勇、屈金玲、贾国强、罗大勇等爱心人士捐赠了书画作品并接受了荣誉证书。

  

  学员宣誓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举起右手面对国旗,“我宣誓: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恪守纪律,练就一身军人铮铮傲骨,传承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多么庄严,多么神圣的誓言啊,这才是孩子们应该有的阳刚之气。宣誓完毕后的野战运动科目“三姿射击”把活动推向高潮,在教官洪亮严肃的口令中,报靶声此起彼伏“10环、9环,10环、10环”环环击中,辛苦的汗水换来精彩的展演和满意的答卷,嘉宾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全体起立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此情此景把大家的爱国情怀聚在了这个圣神的时刻!

  今天孩子们与战斗英雄史光柱政委近距离接触,亲耳聆听英雄的教诲,在他们人生的重要起点注入了追梦英雄精忠报国的理想信念,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载体,也是一个国家的精神象征,在英雄身上,不仅浓缩着人们共同的美好记忆,也体现着时代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渴望。仰望英雄、崇敬英雄,代表着共同的价值认同,表达着追求卓越的向上力量,崇尚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崛起必须拥有的价值取向与自强情怀。(文/红星)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