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太工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合作发展是大局 开放、进步是大势 互利共盈是大道

2019年01月26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主题为“回顾与展望”的亚太工商会合作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与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贸易服务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王燕国、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斯里兰卡工商联合会、印度商会、孟加拉工商联合会、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总代表朴汉真博士等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上各界嘉宾发表了精彩观点。王燕国在发表主旨演讲中指出,世界经济形势面临诸多挑战,而发展是大势所趋,世界、亚太和中国合作发展是大局,开放、进步是大势,互利共盈是大道,加强亚太地区工商领域的科技合作,充分运用世界先进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国际技术转移带动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未来应加强亚太地区工商领域的文化促进,深化区域性人文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优秀文化在促进经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使旅游、教育、传媒、会展等等成为区域合作的重要内容。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也在会上对目前亚太经济形式作出阐述,吴红波表示,亚太经济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对全球化的坚守,离不开多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亚太工商合作发展论坛将成为亚太工商界人士开展务实合作,鼓励共同进步的平台。

  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就目前全球经济形式做出了全面的分析。陈健表示,深化改革开放为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视结构优化升级带来的机遇、科技创新带来的机遇、深化改革带来的机遇和绿色发展带来的机遇。要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过程中,争取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斯里兰卡工商会副会长、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首任主席西里瓦博士,印度商会会长拉吉夫·辛格博士,孟加拉工商联合会会长沙奎特·海德,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区总代表朴汉真博士,斯里兰卡工商联合会秘书长、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北京总部协调人阿基德,丝路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理事长蒋志刚,斯里兰卡青年商会主席迪纳克,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大力分别对亚太经济环境以及本国经济环境进行阐述并发表意见。

  

  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大力先生介绍,2018年5月7日,来自亚太几个共同工商领袖们在北京筹备成立了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为未来亚太经贸发展、亚太工商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亚太贸易协定工商会以维护本地区人民共同利益,保持经济增长和发展,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鼓励经济技术合作,建设良好和可持续的商业环境等目标为己任,团结、联合各国工商会及其会员,尤其是工商企业,促进本国经济增长,并推动亚太地区和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区域性多边工商领域非盈性经济组织。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