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品牌创新峰会在京举办 品牌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8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承办的2018品牌创新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质量品牌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国内知名企业家以及荣获2017“品牌创新成果”的优秀组织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品牌创新峰会现场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调研员姚佳发表致辞,她表示:在全球即将进入新一轮产业化分工的今天,中国制造业要抢占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必须加强品牌建设,重塑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信息化处处长陈建刚在致辞中强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品牌,是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由之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周正表示,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围绕品牌定位进行战略布局,做好商标注册、保护、运用、海外注册与维权等各项基础性工作。

  此外,EFQM前CEO莱昂·图森特,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讲席教授、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外籍顾问扬-本尼迪克特?斯廷坎普对品牌创新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

  贾福兴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政策支持、供给结构与需求结构的升级,为我国品牌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机遇。中国企业只有通过自主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才能在品牌经济时代取得明显的竞争优势。作为国内权威、专业的质量组织,中国质量协会将持续加强对品牌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一步做好全面品牌管理的普及教育、培训咨询等工作,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服务,推动企业更加科学、系统地进行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2018品牌创新峰会颁奖现场

  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进程中,十九大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目前,我国众多企业都在品牌创新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并产生了很多创新成果。本次峰会对2017“品牌创新成果”进行了发布,在品牌战略创新、品牌文化创新、品牌传播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产品/服务创新五个类别中,包括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61个项目荣获“品牌创新成果”。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发表演讲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丹发表演讲

  质量是品牌建设的基础,创新是品牌建设的驱动力。在新理念的引领下,广大企业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工作,有效提高企业整体品牌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此次峰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丹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品牌创新峰会是一个全国性品牌创新交流平台,通过分享品牌创新成果、交流品牌创新经验、研讨品牌创新模式、探索品牌创新路径,深化我国企业品牌培育工作,加快质量品牌提升,建立品牌创新的长效机制,帮助中国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开创我国自主品牌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