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 “新机遇、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 "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搭建全球贸易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活动现场。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兰/摄

  经济日报_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7日讯 (记者 苏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交易博览会的配套活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元强、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以及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商、全国30个省(市)的采购商、平台商、服务商代表350多人参会。

  大会以“新机遇、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为主题,积极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要展会平台,切实推进中国(南京)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向来自全球的客商们全面推介南京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环境。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元强在致辞中表示将深入推进苏州、南京、无锡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鼓励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进一步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包容审慎有效的监管创新,切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秩序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推动电商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公平竞争。

  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南京近年来电子商务的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相关优惠政策。他指出:南京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电子商务名城和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希望通过推进进口品牌企业与南京市外贸企业、内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的优势互补与强强联合,提高南京口岸快消品进口竞争力,把南京打造成集通关、仓储、物流、展示与分销、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进口消费品集散中心,争取到2020年全市实现新增涉足跨境电商企业1000家,快速消费品进口占一般贸易进口达到5%以上。

  大会由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主持,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雅培、LG生活健康、法国海鲜集团、澳佳宝等国外知名品牌及东浩兰生、苏盐集团、苏宁易购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均派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图为活动现场。玛雅/摄

  在备受瞩目的项目签约环节中,共有来自20家单位的10个项目在本次大会上完成项目合作签约,其中海外仓集团的签约金额更是达到了35.2亿美元、归属于江苏企业合作的部分超过了4亿美元。此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国际美妆及日化商品采购联盟成立仪式、知名品牌主题演讲、国际品牌新品秀展示等相关活动,进口商品综合服务平台也在本次大会期间宣布成功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