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赋能企业供应链新发展 恒生电子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8年10月12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18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恒生电子受邀参加,并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服务创新企业”。

  本次峰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吸引了500余名行业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参加,围绕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和长吉图战略物流集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供应链市场规模达到了265万亿,产业供应链正迎来发展新机遇。科技赋能产业是本次论坛探讨的焦点之一,对此,恒生电子总裁助理郑小勇在主会场圆桌论坛上表示:“供应链真正落地需要依靠信息技术,依托于20多年的金融行业经验及技术积累,恒生也希望通过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在众多领域进行了探索。例如为钢铁、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行业提供供应链系统,并可以在跨境贸易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全面助力经济发展”。

  今年6月,恒生电子正式推出“恒生大宗供应链综合系统”,目前已服务于河钢云商、中农网、有种网、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等200余家供应链企业和垂直电商客户。恒生电子商品交易及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岳增奎介绍“恒生电子推出的大宗供应链综合系统,集成综合电子商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智慧物流平台、云仓储平台、大数据云平台等,面向核心生产企业、大型流通贸易型企业、第三方综合性垂直电商平台、商品类交易场所、物流企业、仓储企业、供应链金融机构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3年恒生就承建了河钢云商平台,2017年,我们与有种网的合作,以“互联网+供应链+三农”模式打通了农户从农资供应、种植、加工、销售、物流各环节的通路,真正做到打通产业上下游。今年,恒生与业内知名的农产品流通行业综合服务运营商中农网合作,打造新一代综合电商平台。”恒生电子总裁助理郑小勇介绍到。据了解,老牌钢铁企业三钢闽光的物联云商平台也由恒生电子承建,预计11月份开始试运行。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