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皮具箱包不合格率40%

2018年04月17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卢梦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昨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7年广东省皮具箱包、空气净化器、移动电话、智能马桶盖产品质量执法联动监督抽查结果。其中,不合格产品发现率最高的产品为皮具箱包,据悉,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皮具箱包产品。经检验,发现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0%。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据了解,不合格的皮具箱包涉及女包、背包、拉杆箱、男包等多款类别产品。其中还涉及Ambassador以及only sixteen 16两款品牌箱包。

  智能马桶盖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5%,位居第二。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智能马桶盖产品。经检验,发现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结构”“耐热和耐燃”3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涉及APPOLLO、AMAS、民洁品牌。而中山市爱马仕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AMAS换套盖板产品经检测后发现,标志和说明、结构、耐热和耐燃等项目均不合格。

  同时对广东省内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进行抽查。经检验,发现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和“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产品涉及daile品牌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御明品牌的御明空气净化器。而抽查的广东省内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移动电话产品中,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