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小铁:马桶盖、电饭锅等13类产品质量比对助力转型升级

2018年01月10日 1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任小铁在接受媒体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 苏兰 佟明彪)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9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首设“司局长通道”引来广泛关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任小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广东在智能马桶盖、电饭锅等13类产品中开展质量比对活动,收集到相关意见和建议981条,为企业转型升级、申请专利提供了支撑,也为相关标准的制修订提供了依据。

  任小铁介绍称,此次活动比对国际先进标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企业为主体,共有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等25家社会组织和北京大学等32家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282家企业参与,调查征询企业308家,对277项国际和国内标准进行比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981条。

  “我们将在2017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质量比对活动,瞄准国际一流标准,不断提质增效,促使广东企业产业发展水平向国际一流迈进。” 任小铁如是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