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智永:创新实施 24项检验检疫措施 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年01月09日 2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智永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记者 苏兰 佟明彪)今天,天津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天津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智永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津局始终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特别是2017年天津局党组决定,抽调专门队伍组建专门力量进行专门研究并找准定位,在质检总局的指导下,在北京局,在河北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局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协同重点:即推进产业转移协同、推进贸易便利化协同、推进创新驱动协同,推动监管执法协同,推动技术发展协同。

  据介绍,在“五协同”重点工作大的框架下,天津局创新实施24项具体检验检疫措施取得了很好成效,比如,天津口岸的冻肉直通北京平谷;比如推动武清、通州、廊坊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合作等等。

  “2018年,天津局党组将动员全局的同志继续以国家战略为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天津局整体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构建透明检验检疫;构建智慧检验检疫;构建安全检验检疫;构建民生检验检疫,努力提升天津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做出应有贡献。”王智永表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