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质检总局:2017上半年抽检2674批次产品 不合格率9.3%

2018年01月04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今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2017年上半年,质检总局分两批组织开展了对针织内衣、家用电动洗衣机等4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为9.3%。

  经统计,2017年上半年,共抽查了由2664家企业生产的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等七大类2674批次产品,检出25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3%。

  其中,笔记本电脑、播种机、机织地毯、稀土氧化物、磨床5种产品合格率为100%,不合格的36种产品生产企业涉及除北京、海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外的24个省(区、市)。

  抽检后,质检总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公布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各省级质监局已依法组织开展抽查不合格企业后处理工作。

  质检总局表示,截至2017年12月底,250家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中,有166家企业已整改完毕并复查合格,有7家企业整改复查不合格,有29家企业已停产转产倒闭或停止该类产品生产,其余48家企业尚在整改复查中。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