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都整治校外教育培训亮实招

2021年09月18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 张文婷)近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开展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行为规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拳出击,截至8月底,共检查教培机构1809家、网教机构73家,行政约谈25家,责令整改78家,立案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价格欺诈、格式条款等相关案件31件,目前已办结17件。

  “通过强化监管,严厉查处校外教培机构虚假宣传、价格违法、‘霸王合同’等违法行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有力地维护了全市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秩序。”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受理的涉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举报投诉大幅减少,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市场、净化了行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在监管方式上突出“联合”,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例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下发《武侯区关于开展规范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行动的通知》,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学而思、新东方等主要教培机构进行重点抽查,邛崃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大排查,大力推行教育培训示范合同文本;在工作部署上突出“重点”,该局执法总队积极开展“诉转案”工作,分析研究近年来校外教培投诉举报情况,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教培机构进行全方位检查,目前已对涉嫌价格违法的3家机构进行立案调查;在手段强化上突出“引导”,着重引导教培机构严格遵守禁止性规定,各区(市)县局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校外教培机构遵纪守法意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