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的结构性存款,何以成为投资的好去处?

2020年05月11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进入2020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走低。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的统计数据,4月20日—26日,近年来颇受个人投资者热捧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创年内新低,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83%。

  随着资管新规“打破刚兑”的硬性规定,银行理财产品不再承诺保本及收益,追求绝对安全的资金越来越难找到优质投资品种。对老百姓而言,还有什么性价比高的投资产品么?结构性存款就是其一,它可以理解为一个普通存款的加强版,区别于理财的不可承诺保本,结构性存款纳入银行存款保险保障。记者发现,浦发银行近期推出一款“汇理财”稳利系列V计划结构性存款产品,5万元即可购买,期限仅为3个月,预期年化产品的最高收益(3.8%)。

  据悉,该产品将在5月12日开售,投资者在浦发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点柜台均可购买。值得注意的是,该结构性存款属R1低风险级别产品,在资管“去刚兑”的大环境下,浦发银行的这款结构性存款产品,或更适合风险偏好较弱,但又想追求超越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的普通消费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