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豆股份改坐商为行商 “增量空间”加速释放

2021年05月19日 2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纺织服装业跑赢一季度GDP增幅,1-3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值10.52 万亿元,同比上升33.9%,服装鞋帽类商品零售额累计上升54.2%。红豆男装,作为国民服装零售企业,积极改坐商为行商,全员营销加速增量业务拓展,市场销售活跃。

  “春季行情”+“国产服饰”,促热情高涨

  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热词,商街客流量显著高于去年。又适逢服装换季,部分地区春季服装消费热情较高。红豆男装,自近年来在销售渠道变革下,正从街边店向shopping mall转型,与万达、欧尚、大润发等商业体达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以优质店铺资源有效塑造区域品牌效应。在“就地过年”的这波消费热潮中,该类型店铺获得快速成长,尤其是人口密集区域。据记者获悉,目前红豆男装的单日平均店效、单日总销售正不断突破历史数据,重点省份如江苏1-4月销售突破2亿。

  

  图:shopping mall门店                            图:小程序男神换装季 

  一季度,通过源自需求端的拉动和供给侧的创新努力,本土中高端服装品牌“牛”劲十足。继春节行情后,红豆男装还玩起了“行商”,以“3.26小程序男神换装季”为节点,改坐商为行商,运营起自己的私域流量,小程序单日活动GMV2190万。且3月末突如其来的“新疆棉花风波”,中国服饰产业更是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红豆男装等国产服饰品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全员增量业务”,迎消费新气象

  张家港合兴店团购订单衬衫473件、盐城射阳店团购订单羽绒服600件、宝鸡经二路店团购订单夹克169件、河南永城百花路店团购订单T350……自红豆男装多举措并举拓展增量业务以来,团购业务屡创记录。新零售业态逐渐成为主流趋势,销售场景及消费方式的改变,都在为传统零售行业带来新的发展路径。在这场路径的开拓中,红豆男装做为零售从业者,做的更多的就是“变”,消费者在哪里,生意就搬到哪里。

  为此,红豆男装420日正式启动“增量业务 全员营销”活动。如团购破纪录奖”获得者武青青所言,“业绩是靠自己争取而来的,只要有人的地方,我们就都会去。往往当一个人购买后,就会有一批人来围观、下单。” 在武青青总结分享的团购三部曲”中,在每张订单背后,都是思维的“变”,行动的“变”。如红豆男装无锡店的陈店长,以单位春节福利发放为切入口,积极对接意向客户,主动上门提供选样服务,在客户对尺码、颜色等众口难调的系列问题下,及时以储值卡业务促成销售,仅单笔团购就促成18.8万销售,将生意搬到了客户的家门口,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

  2021,是红豆股份品牌新定位后的全新一年。无论是多渠道的有效触达,亦或是深度协同的运营赋能,红豆股份都在加强“进化增效”。公司立足品牌定位,将借助智慧红豆的强大动能,建立基于数据、商品、渠道三位一体的核心优势,占位舒适男装国民品牌,以“新定位、新形象、新产品”来实现整体进化增效。

  以内循环为核心的“双循环”新格局下,2021一季度是全社会消费结构升级的缩影,也是红豆男装品牌新发展中的开局新篇。随着新品牌定位的各项配称落地,红豆男装有望迎来新的消费增长空间,迸发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