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建成

2021年05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徐东周 毛延锋 王梅芳)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历时3个月建设的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普基地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将有力助推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

  据悉,该基地以“检研融合,服务科学健身”为主题,集展览、体验和实验于一体,面积近5000平方米,展示国内优势企业产品100余件,包含航天员用太空健身车、智能综合体质测试仪、攀登机等国内领先体育器材,科普基地铺装材料涉及合成材料运动面层、运动木地板、运动草坪等产品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科普基地通过多种科技手段,从“检、练、选、赛、研”5个方面宣传介绍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检”重点介绍检验检测的作用和项目内容,“练”主要介绍健身锻炼的基本原则和相关常识以及运动量和运动强度控制要求,“选”主要围绕大众健身常见的足球、篮球、乒乓球拍、跑步机、轮滑鞋、滑雪板等器材,介绍不同人群和运动水平对器材的选择方法,“赛”主要体现检验检测研究与比赛的关系,涉及衣食住行、场地、情绪、技巧、耐力、爆发力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研”主要体现技术研究工作对体育锻炼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