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启动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2021年05月25日 10: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张 东)5月24日,四川省药监局联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武侯区政府举办的2021年四川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侯区她妆小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武侯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郭小平对武侯区加快制定片区化妆品产业规划,编制化妆品产业扶持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四川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庆营介绍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相关情况。省内化妆品生产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就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化妆品行业自律发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就倡导安全科学消费方式、严守质量安全监管底线发言。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四川省将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参加国家药监局“为民办实事”法规宣贯和化妆品网络公益培训活动;开展走进化妆品“国家重点实验室”、政企联动法规宣贯“进园区”活动;制作“药品安全面对面”——化妆品篇电视专题节目;开展广播电台药监之声——化妆品节目直播等。四川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将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广度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用妆意识,持续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此外,今年“5·25爱肤日”,四川省还将聚焦儿童用妆安全,开展“儿童用妆、安全先行”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