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昆明发布全国首个会展服务评价地方标准

2022年12月22日 15: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黄小军)近日,由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的地方标准《会展服务质量评价规范》发布。该标准是全国首个会展服务质量评价类地方标准,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会展服务质量评价规范》结合昆明市会展服务业发展现状,经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多方征求意见,明确了会展、服务质量、会展主体、会展客体等会展服务相关术语和定义,对会展服务质量评价原则、评价内容、评价要求及方式、评价流程、结果与等级评定等内容进行了规范,有效填补了会展服务质量评价标准规范领域的空白,是昆明市服务质量评价标准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
  据介绍,该标准的发布将为会展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规范保障,带动昆明市会展服务行业整体提质增效。接下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会展服务质量评价规范》的宣贯及培训,完善服务质量监测体系,查找服务质量短板,有针对性改进和提升会展服务质量水平,培育打造“会展﹢”服务品牌,赋能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