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泰州市标准化院“双碳”领域质量基础设施应用指南团体标准获立项

2022年09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蓝生 张吉祥)近日,由江苏省泰州市标准化院主导起草的《质量基础设施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应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立项。

  评审组由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中农康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委的专家组成。

  泰州市标准化院院长吴薇代表起草组汇报了立项目的、背景、必要性和现状,对《指南》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说明。

  与会专家围绕《指南》必要性、可行性和推广应用性等重点问题展开交流评审,在充分肯定该项标准创新性、引领性、探索性的同时,对相关表述、领域类别、规范性、准确性及全国应用的通用性等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表示,《指南》将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双碳”应用的标准化指引。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该项目立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