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身步道标准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2021年06月03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丁 莹)近日,由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健身步道标准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与会者围绕健身步道标准化建设、健身步道质量现状及未来标准化展望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健身步道是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重要载体。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提出,健身步道是“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的六类建设项目之一。

  研讨会上,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郭中宝表示,目前健身步道的执行标准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在健身步道标准化建设中,要注重健身步道的材料标准体系、健身步道材料用原材料标准体系和健身步道标准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