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特检院牵头制定的声发射检测国际标准发布

2018年06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左珊 陈梦竹)近日,由中国特检院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9835:2018《无损检测-桥式与门式起重机钢结构的声发射检测》,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发布。这是中国特检院副院长沈功田带领其科研团队继ISO 18251-1:2017《无损检测-红外热成像第1部分:系统和设备的特性》和ISO 20669:2017《无损检测-铁磁性金属构件的脉冲涡流检测》之后,发布的第三项无损检测国际标准。

  该标准2014年通过ISO/TC 135/SC 9(国际标准化组织无损检测技术委员会声发射检测分技术委员会)立项并成立工作组,经过对标准草案进行研讨和修改,先后向ISO/TC 135/SC 9的34个成员国征求意见,最终得以发布。标准填补了起重机械声发射检测国际标准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在起重机械声发射检测技术方面位于世界前列,提高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